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

ゆうちょ銀行 

在日本要開銀行尸口一般需要在入國後六個月才可以. 所以很多留學生都會遇上這個難題.去了數間銀行都不肯給你開尸.如果好運氣遇上好的日本人,應該說有耐心的人,或你自己的日語水平高.都會有機會開倒. 總計其他前人和學校的意見.去ゆうちょ銀行 (郵便局) 開尸比較有勝算.
  今日有朋友幫我一同去ゆうちょ銀行開尸終於成功,其實我之前去過一次,可能我太老實說自己的日語不好..(真事)..所以銀行職員要我帶同會日語的朋友一起去開尸.其實可能是自己太心急,一來早了到達日本,學校都說了一般都由同學一同去開尸就沒有問題..不過都有好運的地方,就是我一早借了朋友的日本電話.因為開尸是需要在日本的電話號碼.開日本電話又需要日本尸口.
真是有點難度....不過ゆうちょ銀行在最初開尸的六個月是不能海外送金,只可"公共料金や各種支払代金の支払いに利用できます"。。。最後就是ATM問題,ゆうちょ銀行的ATM是比較少,有趣的是"暗証番号"只得四位數字,而存摺是可以當ATM カード用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